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曼谷漫漫遊 ~ Day4 - 鄭皇廟

今天要前往鄭皇廟~    鄭皇廟朝披耶河的另一邊,必須先搭 BTS 再搭船才能前往喔!(原本想直接搭計程車去,但前一晚的計程車詐騙案件~     讓我決定死都不在泰國叫計程車~  呵呵! (印像很差!)


 





其實去看大皇宮真的一點也不難,先搭 BTSSAPHIN TAKSIN,依著指標走一下就看到搭船的碼頭了.



下面這看板有詳細的碼頭編號,你要去哪裡到哪個港口下船只需記住號碼就好了!! (泰國用號碼來設定站名我覺得很高明,他們BTS也是這樣,用號碼記真的對外國人來說比較簡單!   觀光好的國家真的比較細心在這種設計上)

剛到碼頭會看到一售票亭,不要傻傻地就買票啦!
這是她們專門在販賣Day Pass(全日票)的售票站,一張全日票150元隨便妳座......聽起來很爽,不過....我們也只是要去大皇宮而已,是要隨便做去哪裡!   大家不都只是去鄭皇廟&大皇宮ㄇ?
買Day Pass 你可能看到單程價會氣死~

橘色快船 每人只需13THB 就可以到 N8(臥佛寺),之後再搭渡輪3THB/每人每次 就可以到鄭王廟(對面而已).   算算這樣一個人來回也不過32塊.....您說說如果買150 Day pass你會怎樣~



快抵達時要記得要先走到船尾,因為他很快就開船了!  ^^
如何買船票勒?   先上船再補票啦!   搭船的時候,會有一個小姐拿著鐵筒搖搖搖(發出錢錢的聲音)他會問你要去哪一站,直接跟你收錢~
我覺得她認人很厲害,上船下船的人非常多~他怎麼記得誰收過誰沒收過啊?     更厲害的是,她知道你要在那裡下船~如果你快到岸了還沒到船尾~     她還會跑來催促你喔!!   神奇的記憶法!!


第一次在泰國坐船~ 河的顏色好橘??     司機跟船尾小弟的溝通方式超特別,是用吹口哨的聲音來告訴彼此~要倒退嚕還是要開船~很特別吧!!
而且船尾小弟練就一身好功夫!   他在船已經開的時候,把繩索收回的瞬間跳上船~   我都替他捏把冷汗~    要是跳到水裡怎麼半???


到了N8(臥佛寺)要去到鄭皇廟必須再轉另外一艘小船~
這艘才三塊ㄟ!!  很便宜ㄋㄟ!!
阿婆很厲害喔!跟我講英文~ 3 dollers! 
如果船還沒停到碼頭,最好先在售票亭這邊等,不然搭船的碼頭是浮在水面上的,站在一旁晃啊晃的~  沒上船就先暈了.....


我坐在船上拍別人的船,這艘看起來真復古,還滿好看的,船裡面只有兩個遊客.......不知道是不是很貴阿~    可能他們也是被當潘仔黑了吧!




ya~抵達鄭皇廟了~     其實一下子而已,並不會很麻煩.


說不出這建築物是甚麼感覺ㄋㄟ??  (Zack: 有點阿茲卡獵逃的感覺.....)
沿途上會有不肖業者,擺了很多類似讓你拍照出當地人的模板!!  模板下面會放一個很小的牌子寫40塊.......
正當你拍完要走的時候,會出現一個阿婆跟你收錢~     看到高齡阿婆跟妳說妳欠他錢.......妳扁的下去嗎?
所以....百般的不願意....外國人還是默默地掏出錢來!!......orz


其實那是不合法的~只能說觀光勝地總是會出現這種令人煞風景的傢伙!     毀滅旅客的興致~     台灣人也不要再騙大陸客了吧!!    這樣我們觀光起不來的!!


看到有出租當地傳統服裝的地方,我是沒問多少錢啦!!看看別的觀光客穿~也很過癮喔!!



去鄭皇廟購票後門口會有警衛檢查服裝~     我短裙洋裝當然是不合格啦!!    我把外套穿上&租了一件一片裙穿~    這樣才能進去喔!!    但我總覺得為什麼要租金啊??   我不是穿穿就還了ㄇ?


門口還有中文寫著,鄭皇在此~請拖鞋參拜~
裡面的建築物真的很特別~只是我這個人很膽小~只願意爬最低階的階梯,我老公也沒爬到最上面~
但他往上爬幾層厚往下拍我,還真遼闊啊!! (我像螞蟻一樣小了)
(Zack: 我本來是要登頂的啦,可是怕拍不到老婆所以作罷....)


鄭皇廟的建築真的很特別,有吳哥窟的味道,這次來並沒有多研究歷史,所以不太知道為什麼......


塔上那個令我腳發軟的樓梯~   很陡很陡喔!!     我看爬上去的人,要下樓梯都得雙手扶著鐵欄杆~~
不然頂頭曬太陽,真的一不小心肯定會滾下來的!!
我們兩只爬到第一&第二大階梯就不敢再往上了!!
從上往下看真的有種雲霄飛車心癢癢的感覺ㄋㄟ!




因為今天有很多要看,所以以逛得差不多我們就要去下一站了 !

前往臥佛寺的路上,會經過一些曬魚乾的小攤販~    那個味道真的無比的腥啊!!       不過我看當地人也吃得津津有味~
跟我們的烤小卷類似,我是不太敢嘗試啦!!
他們曬的花招超多~     有魚,有小卷,有香蕉,有榴槤~只要能曬成乾的都給他拿來曬~   蓋厲害!!




.............待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