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曼谷漫漫遊~Day 1


曼谷~我們來瞜!

兩個人的行李加起來才10KG(夏天行李果然很好收納),我還額外帶了小筆電~方便查資料~
我跟Mr. Z 打算到處去旅行,所以要從頭開始記錄~   ^^

嘿嘿,自家樓下就先來一張.....





每次開到桃園機場,都會先在第一&第二航廈迷路一番才能找到停車場,等到終於找到停車場時又會在停車場前往出境大廳時,再度迷路一番~
我只能說,台灣人自己都搞不懂機場路線了!更何況是外國人呢?真的是.........政府快點把我們的門面搞好行不行啊!!!
你們這些官員整天出國難道都沒覺得機場真蝦ㄇ???? 

.....回到正題~

這次搭乘荷蘭航空,之前划算的AirAsia已經不飛泰國了,目前最便宜的就是荷蘭航空,雖然還沒做過他們家的飛機,不過在先前的網路作業上,就覺得這間航空不錯.(而且沒想到荷蘭航空的里程數可以跟達美(Delta Airline)合併計算,剛好我們的里程數都在達美身上~  真是不錯!)


飛機起飛前24小時,可以先在網路上check in,可以直接電子機票,只要在櫃檯關閉以前托運行李,滿方便的也比較省時.
拿到Boarding Pass~   位置是我們自己劃的,劃得很前面,希望不錯~

機場吃東西真的有夠貴,如果出國錢非吃不可,也只剩漢堡王能吃了,因為他算是機場最便宜的消費了........(上次政府不是說要改變嗎?    有改嗎?    還是這種價位就叫改完了?)

我愛吃他們家的華堡&洋蔥圈,他們漢堡的份量滿夠的,牛肉味也很重,吃起來很過癮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吃飽喝足後,經過一連串的檢查,終於進了免稅街.









赫然發現機場內有打 Taipei101的廣告! (的確要多打點!因為外國人真的對台灣很不了解!!   大部分的人只知道101)

登機門的旁邊,有一整面的 Sony Bravia電視牆~    哇!這真的好!!

無聊東照西照,背後看版是描述某國際協會幫上了年紀或因職業得青光眼的患者,提供免費醫療服務.


荷蘭航空的機組人員,每個都長的瘦瘦高高,鼻子堅挺,服務很好~
一開始給我們映像就不錯 ^^
原以為我們只飛三小時的時程,只會提供小點心甚麼的,沒想到中間給的餐點還不賴!
甚至紅/白酒or啤酒可以隨便喝~     真的很讚ㄋㄟ!    平價又加分了~  哈哈!

透明的刀叉很可愛,餐點也滿好吃的.


連紙杯都好有質感喔!   尤其荷蘭空少有夠帥,中間還偷拍了他一張,因為緊張手有點斗.....所以沒放上來.    從頭到尾都叫我 madam  madam 的,感覺超好玩的.   ^^


快要到泰國時,服務員就開始發入境表,每次都寫美國的寫得很順手,泰國的也大同小異啦~  呵呵.




三個小時的飛行還不會太累,看個電影就到了,這次看的電影是"命中注定多個你"很令人感動的喜劇,我很推薦.    我跟老公都同步撥放,一起按開始鈕,要笑也一起笑,完全把飛機娛樂系統當成家庭劇院~   ^^



曼谷下飛機後感覺真的是很現代且氣派的機場,回憶起三小時前看到的那個機場....$!(*!@@&(%

泰國果不然是觀光大國!     排隊入境的旅客人滿為患....我們是晚上10點到的飛機,機場裡都是人,充斥著外國觀光客,我想出過國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觸,為什麼回到台灣後,要入境的旅客就只剩下台灣人了.......?


因為到的時候比較晚了,所以我們選擇搭計程車,在一樓大廳排隊搭計程車是比較有保障的~
機場小姐會幫你把旅館翻譯成泰文給司機,然後也會給你一張顧客投訴單~       這樣就可以確保司機不會亂開價或是繞路~
對於第一次來的旅客,這點是相當重要.


記得上車前,還是說一下!掰密特( by meter)~跳錶的意思!!


不過真的玩過泰國後就覺得,是否照錶收費其實也不重要,重點是......有沒有真的往目的地開啊!!!!!    我的老天爺~   開到別的地方的話,管你是不是照錶收費,你照朋友收費,照你親戚收費,我都還是不爽!!!


排隊的計程車五顏六色的很新奇,不知道色彩是否有特別意義?  
我們搭的好像是綠黃色的~?

司機用飛快的速度帶我們去飯店,他們開車真的蠻殺的!!
換車道也沒再打方向燈~   有的時候開在壓線上面,搞不清楚他是想怎樣~
重點是我看到他的油表已經亮紅燈了!!他還是照樣開了半小時,害我沿途都很緊張!!    心想,該不會拋錨的話,還叫我付拖車錢吧?


經過終極殺陣Bangkok,好險最後是平安抵達了!
總共跳表金額~317元 + 過路費兩段25 and 45 + 機場排班費50
我們給他450元說不用找,看到司機低頭不知道在那邊念甚麼,好像我給錯錢什麼的,老公問他錢對嗎,他說沒錯,可是又在那邊裝賽臉.
一副小費太少的意思,司機連行李也不幫忙拿下車,最後連謝謝也不說,就離去了....傻眼.......第一晚的感覺就不太好了....

幸好 Legacy Suites Hotel 很讓我們滿意,服務態度很好,親切,讓我們暫時忘掉先前的不愉快.

.....待續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