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曼谷漫漫遊~Day4 - 臥佛寺


什麼?   臥佛寺的門口也太不起眼了吧!!    難怪很容易被騙去別的地方~     小小的門口甚麼重要字也沒寫ㄋㄟ!!
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外觀整修啊!!     好家在不是整修裡面,不然看不到臥佛就太不 Happy 啦!


在門口要先脫鞋子,進到裡面要打赤腳~     
臥佛好壯觀喔!    超級大一尊,近來裡面後,感覺到很舒服&涼快~
不知道是看到臥佛趟在裡面所以自然舒服了起來!還是......真的有風吹進來!!真的好舒爽!!!

可惜裡面的柱子好多喔!!都不能拍到完整面容慈祥的臥佛~


我覺得他們的供品都真的好可愛~   很像我們的仙桃~內餡是豆沙的那種!! 呵呵~
近來裡面也是會參拜一下,我有發現他們拜拜的時候,雙手都舉到額頭的位置~跟我們在台灣拿香拜的位置不太一樣~不過入境隨俗啦!!人家怎麼拜我們就跟著學啦!!這樣才不會觸碰到禁忌瞜!!

臥佛很特別的在於腳底板~上面佈滿了經文,我想這也是最吸引外國人的地方啦!!
來到這裡真的很讓人身心平靜下來,我還看到一對外國人,席地而坐把他們看到的經文或圖像畫在自己的畫冊裡面~    如果時間夠,空間也夠~我也好想坐在地上~好好享受這一刻!!

這裡總共有20個缽,大家會換很多零錢~         每頭一個就許下一個願望~         我看好多歐美人~玩得很開心ㄋㄟ!!       只是有20個願望這麼多嗎??










據我聽到別人的導遊講,這泰國的圖像都像故事一樣,看的順序要從從最左下往右上看~      這樣你才看的出故事再講什麼喔!!




臥佛寺出來還有一些其他的地方可以逛....不過因為今天要走很多路,我們決定大概看一下就先去下一站~    大皇宮!



............待續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