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曼谷漫漫遊~ Day 5 - 我們要回家了!!

今天要回家了!!好捨不得喔!!因為我還沒SPA夠啦!!...昨天找不到......可惡!
早上睡得飽飽的~準備也吃得飽飽的再去搭捷運機場線吧!!
Dream Hotel早餐的種類花招很多!!    還有小壽司ㄟ!!    外國人真的很愛吃壽司~




 我老公每天早上都來吃顆~ 醬油+雞蛋~


 很氣派的buffet廳~

 早餐都可以連中餐一起吃了!    早上就吃炒麵炒飯~
我大概要晚上才會肚子餓了吧!!
我們每天都這樣,所以一天大概也才吃兩餐吧~


 這是香蕉馬芬~   林先生的最愛啊!!   上面已經吃了好幾輪中式料理,接著吃他最愛的甜點蛋糕~   Zack: 呵呵,好爽~

嘿嘿!!   我們約定每次出國都要寫明信片寄給自己!!  這樣我們老了才東西回憶~   也記錄我們當時的心情.
Dream提供了四張明信片,我選了兩張明信片,一張我寫,一張老公寫.
正當我要寫我那一張的同時~   哦!!  什麼~   怎麼有字!
沒想到林先生早就猜到我會選那一張,所以他將他要給我的話寫在那張明信片,我整個............^^  

至於內容就不方便公布啦!   但我要說~  太貼心啦!  Z北鼻~
Zack: 神奇吧~  ^^
我選的兩張明信片~  

因為也沒時間去郵局寄了,所以我們就將明信片給Dream的櫃檯,請他幫我們寄回台灣,每張明信片要收20塊~ 還划算~因為郵票就12塊了.


再來我們要去搭捷運回機場了,從 Dream 走到 MRT 大約5~10分鐘,真的很近ㄋㄟ!
第一次搭MRT,我邊看地圖邊找我要去哪一站換機場快線~

 他有泰文英文對照表~很簡單!   也很容易上手啦!!



什麼???   到了要轉機場快線的捷運站,才發現與機場快線不能相通喔!!   要自己走出 MRT 站再轉機場快線,當天正好又在下大雨!!
我們兩個只好拖著皮箱快速走過來啦!!大概是新蓋的吧!沒有什麼指標也沒有牌子!!    看起來很荒涼~

 果然啊!!裡面人超級少,很空很空的機場快線~~   (算是蚊子館~)


我們原想說買Express的票,一張要150塊,不過我們泰幣不夠了想說這裡應該有換錢的吧,結果都沒有~~    跟櫃台說用美金,用台幣,刷卡,他都說不行.....
你們這裡不是應該要讓旅客甚麼幣值都能使用ㄇ?   刷卡也不給!!   我是要去哪裡找人換啦!!


最後,小姐說~你們可以搭一般速度的機場線,只需要35塊~ (幸好35塊我們就有了!  ^^)  而且兩班只差10分鐘.....感覺沒差嘛~
還好沒有去座Express,這樣划算多了.

只是想抱怨一下,都已經是機場幹線了!!   就應該要有 money exchange~好嗎??

一連做了三種泰國的快速交通工具!!   泰happy了!!

車內又被我們看到鏡子,趕快在自拍一下~

一下下就到了,行駛也很平穩,泰國硬體設施做得很好!
哇!!機場好漂亮喔!   來的第一晚,感覺不出來有這麼美麗ㄟ!! 好大好氣派~

場邊還有佈置水果造景,宣揚以水果聞名的泰國~

換不到錢風波算是有驚無險~    Check in也很順利.


就這樣要再搭這tiffiny色的荷蘭航空~   好可愛的飛機.


 我們搭的荷蘭航空~   空少空姐都好美好帥喔!!   服務也很不錯!!  大方地給紅白酒~

這餐的機上餐,我個人是覺得小菜那盒最優&水果也很甜~   回程主餐就不太GOOD~  來的時候比較好吃~
下面那盒超怪,綠色的怪麵+很苦很苦的青菜+很奇妙的雞肉味~  整體很不好吃啦!!

下面這盒是我們在機場為了將泰幣買完的戰利品~香蕉餅乾!!
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地瓜酥餅~
好吃好酥脆好香甜!!!這個很推薦在泰國買來吃喔!!



 

就這樣泰國5天4夜就結束了~     感覺泰國是非常國際化的都市,而且硬體設施包含建築以及大眾運輸工具都做得很好,曼谷中心一般店面以及百貨消費較台灣稍低,不過差異不大,大約85折的感覺.   並不是想像中便宜得要命.

其他路邊攤當然相對便宜,不過品質以及衛生有沒有那個價值也很難說,至少這次所看到的路邊餐飲,比大陸差多了,價格也沒有大陸便宜.
或許巷弄美味還需要額外做功課找才看得到物美價廉的美食.

當然入境隨俗,能體驗盡量體驗,人生最後最寶貴的就是這些回憶以及體驗~

我們還要再一起去旅行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